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竞赛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11月27日至29日,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2所高校的160名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比赛分为笔试和答辩两个环节,笔试题目是根据宋代苏轼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自选角度,在150分钟内完成一篇1500字以上的文学评论。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甘智林、余莉、马连菊3位老师指导的5名汉语言文学专业选手表现优异、全部获奖,其中1901班段颖、1902班喻佳鹏荣获二等奖,1801班彭蕾、1901班袁美、1902班秦睿彤荣获三等奖,创造了我院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专业性强、学科属性突出,是目前全省唯一官方主办的中文类专业学科竞赛。本届比赛的优异成绩表明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在人才培养、学科创新、实践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和长足进步,充分展示了芙蓉学子的风采与水平。(通讯员 段颖 秦睿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