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在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中喜创佳绩

12月5日,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来自42所本科高校的2233个团队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经过校赛、省赛网评,现场决赛三个环节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经济与管理系参赛的两支队伍一路过关斩将,进入现场决赛,决赛中两支队伍表现非常出色,全部获奖,其中以刘智勇、孙登攀为指导老师,市场营销专业金英、屈沛思、何青云,财务管理专业肖文瑜、刘倩霞五位同学组成的“做客湘西”队荣获主题赛一等奖,并接受湖南教育电视台专访;以刘智勇、吴玲为指导老师,市场营销专业张权、邓瑞逢、杨涵三位同学组成的“666”队荣获跨境电商专项赛三等奖。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本次大赛分为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现场决赛的109个团队依次就作品选题、网络工具平台、方案内容、实施过程与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各参赛队伍或是立足电商发展前沿,设计出富有科技含量的产品,或是通过搭建“线上”“线下”的服务平台,创意经营和盈利模式,积极探讨用电子商务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服务社会。

此次大赛营造了电子商务行业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实训实战氛围,适应电子商务发展中实际商业需求,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参赛学生接受湖南教育电视台专访

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