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1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1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

通 知

各系: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大学英语教学,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英语应用水平,并为参加2021年全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做准备,经研究,决定举办芙蓉学院2021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本次演讲比赛主题为“Red Star Over China”,参赛选手演讲可自拟题目,要求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

二、参赛对象

比赛设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参赛对象均为一、二年级学生。

三、比赛时间 系选拔赛:5月24日-6月4日

学院复赛:6月8日

学院决赛:6月22日

四、比赛程序

1.由各系自行组织初赛。文社系、经管系、工学系推荐12名,理学系、艺体系推荐6名,英语专业推荐15名,参加学院复赛。

2.从复赛队伍中选出10-15名非英语专业、5名英语专业选手参加学院决赛。

3.初赛和复赛选手只要求3分钟的命题演讲。

决赛分为命题演讲、现场提问、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命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15秒),要求演讲选手脱稿;现场提问时间为1分钟(±15秒),由评委就选手定题演讲内容提问,选手现场作答;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15秒),即兴演讲题目在比赛现场提前5分钟抽取。

4.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同时决赛,分别取名次。

五、奖励

1.本次比赛设立个人单项奖(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若干名)。

2.决赛获奖选手将获得1-2学分创新学分及一定物质奖励,在学院评优评先中给予专项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并将优先参加“英语演讲”课程培训班。

3.课程班培训选手参加暑假培训,学院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课程培训考核合格,学院颁发合格证书,免修或认定校选课(含公共艺术类限定选修课)或专业任选课2-4学分,成绩优异者将代表学院参加湖南省2021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4.代表学院参加湖南省2021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选手,将根据获奖情况对培训学期所有课程期末考试成绩给予1.4-2.0系数奖励(90分封顶),同时,免修或认定校选课或专业任选课4学分以上。

六、工作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制订初赛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发动,设置相应奖项,激励学生踊跃参赛,确保每班推选两名英语口语较好的同学参加各系初赛,各系初赛方案及结果要报院团委。

2.全院英语教师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此次竞赛,在课堂教学中要鼓励口语较好的学生参赛,并积极指导参赛选手。

3.各系要利用此次比赛机会,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学科竞赛活动,再创佳绩。

团委 教学工作部

文学与社会科学系

二○二一年五月一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