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1年大学生 电子商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1年大学生

电子商务大赛的通知

教务通【2021】9号

各系: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及实战”能力、促进大学生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就业和创业,满足“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对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促进电子商务学科发展,促进新型的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湖南省教育厅以往《关于组织举办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为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选拔竞赛选手,现决定举办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1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生均可参赛。

二、竞赛内容、形式

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分为内贸电商主题赛和跨境电商专项赛。主题赛是针对国内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中实际商业需求而开展的竞赛;跨境电商专项是围绕出口跨境而开展的专项竞赛活动。主题赛、跨境电商专项赛最终采用现场项目答辩方式。参赛队伍制作PPT,向大赛评审专家汇报并进行现场答辩,根据评定结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

三、竞赛实施细则

(一)选拨宗旨

针对国内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中实际商业需求而开展的竞赛:要求目标明确,有充分的市场调研,盈利、发展模式清晰,阐述有条理,并有可靠的数据支撑,最好具备相应的样品或模型。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二)竞赛报名

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学生以团队方式参赛。其中主题赛3-5人,跨境电商专项赛为3人,每位学生每年只参加一个赛道且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同一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3个参赛队。各参赛团队务必在2021年3月31日上午12::00前将报名表(附件)电子版发送到1156346299@qq.com ,并在大赛官网完成报名、注册:http://hnecc.cseca.net

比赛联系人:刘智勇老师:13973621706(638325),吴玲老师:18711620458(620458)

(三)作品提交

各参赛团队须在2020年4月26日前将作品电子文档发送1156346299@qq.com,逾期不予受理。参赛学生还必须按规定向大赛官网提交作品。

(四)院赛时间与地点

竞赛时间:2020年4月28日,地点另行通知。

(五)竞赛方式

采用现场项目答辩方式。参赛队伍提交纸质版创新或创业计划书一式六份,以及向大赛评审专家作PPT汇报及现场答辩。

答辩要求:

1、必须由本团队成员进行答辩。

2、每个团队答辩时间共为15分钟,其中团队陈述时间为8分钟,提问与回答时间为7分钟。在8分钟截止时和15分钟截止时赛场工作人员明示时间。

3、参赛团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次序进入答辨室进行答辩。

四、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各若干名。等级奖获奖选手将获得0.5-2学分创新学分。一等奖按校级参赛队伍总数的8%设立,二等奖按校级参赛队伍总数的15%设立,三等奖按校级参赛队伍总数的20%。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学校烦发的获奖证书。获一等奖的团队将被推荐参加湖南省2021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院赛、省赛获奖选手将根据获奖情况按学校《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及成绩加权实施条例》(院政字〔2018〕3号)予以奖励。

本次大赛由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系承办。并成立组委会负责大赛的有关宣传、组织、咨询和评选等工作。联络人:刘智勇,电话:13973621706(638325);

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竞赛,充分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并为学生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教学工作部

经济与管理系

202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