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八届湖南省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第四届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第八届湖南省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通【20215

各教学系: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对土木建筑类结构模型创作竞赛的认识,推进我院力学与结构类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促进我院土木工程专业的转型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决定举办第四届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八届湖南省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题目

承受竖向静力和局部转移荷载的桥梁结构,详见附件2。

三、竞赛内容

竞赛模型为桥梁结构,采用竹质材料制作,具体结构型式不限。

1、模型制作: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完成结构模型现场制作。

模型制作所需材料和工具由主办单位统一提供。模型制作材料包括竹条(片)、乳胶等,模型制作工具包括:

(1) 1000mm钢直尺1把、500mm钢直尺1把;

(2)美工刀3把、剪刀1把、涂胶用刷子2把、HB铅笔2支。

模型制作用的三角板、卷杆工具自带。其它材料(如干燥剂)、工具禁止带入比赛现场。

2、模型测试:模型尺寸与模型质量测量,模型承重性能测试。

四、竞赛要求

1、每个参赛队由1至3名在校全日制学生组成,年级和专业方向不限,鼓励参赛学生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每位参赛学生只允许加入一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提交一份作品,并给作品命名。

2、模型现场制作,竞赛期间不得换人,若有参赛队员退出,则缺人竞赛。迟到者(参赛队或参赛者)作为自动弃权处理。

五、竞赛日程安排

1、报名

报名时间为2021年03月09日—03月19日。各参赛小组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填写《湖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报名表》(附件1),并将报名表发送到381845445@qq.com。

2、参赛准备

各参赛小组自通知发出之日起即可按竞赛内容和要求进行准备。03月20日开始主办单位将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提供免费的模型制作材料和工具,用于参赛小组赛区练习。除参赛小组完成的结构模型外,模型制作材料和工具不能带离制作现场。

3、竞赛时间

现场模型制作:2021年03月20日8点~12点,14点~17:30分;2021年03月21日8点~12点,第四实验楼教室;

模型测试:2021年03月21日14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

4、竞赛联系方式

唐老师:电话,13657422848;QQ: 381845445。

六、竞赛奖励

1、竞赛根据参赛学生规模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学院颁发获奖证书。

2、学院将组织获奖选手进行模型设计与制作专门培训,培训成绩优异者代表学院参加5月份的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参训或参赛选手按学院文件规定予以奖励。

本次竞赛由教学工作部和工学系共同举办。请各系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积极支持该项竞赛。

附件1: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报名表

附件2: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及规程(征求意见稿)

教学工作部

工学系

2021年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