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料下载 >> 教材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有关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2020】49号

各教学系:

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工作,确保教材选用质量和教材按时到位,并保证正常的教学使用,特通知如下:

1、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全国大中小学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2年)》和四个教材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马工程”重点教材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全院统一征订、统一发放。

2、除个别无需教材的课程外,学生上课必须备有教材。教学院和授课教师要做好日常检查,督促学生上课携带教材。

3、本次教材选用限2021年春季学期人才培养方案所开设课程覆盖的全部教材,各系应认真核实人才培养方案,经教研室集体研究确定实际需要选用的教材品种。一门课程原则上只选用一种教材。教师可为学生指定多本参考书或参考教材,获取方式学生自定,不列入选用计划。

4、根据新华书店总店组编的《2021年春季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目录(见附件4)选用教材。教材选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材、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按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重点教材、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国家及省部级获奖优秀教材、学校规划教材、近3年新出版教材和其他正式出版教材的顺序选用教材,并应广泛征求意见,经教研室讨论后确定选用教材版本。所有课程禁用高职高专类教材。凡自编教材和国外原版教材,应单独提交报告,经论证审批后方可使用(见附件3)

5、凡涉及“马工程”重点建设教材的课程必须使用“马工程”教材(“马工程”教材书目见附件1)。

6、按要求认真填写教材选用表(见附件2),确保教材名称、书号、出版社、主编、出版年份、规划获奖等信息准确无误。

7、请各系于2020年11月20日前将教材选用单(教研室主任签字、教学负责人签字、教学系盖章)及电子文档交至教学工作部。

联系电话:7189369。

附件:

1:“思政课”及已出版“马工程”教材一览表

2: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表

3:自编、国外原版教材选用审批表

4:2021年春教材书目电子数据

教学工作部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