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教学工作部召开2021年春(夏)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日上午9点教学工作部在芙蓉学院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夏)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教学工作部所有科室人员以及各系教务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芙蓉学院教学院长甘智林、教学工作部副主任熊振国、熊晏主持。

会上,甘院长首先就2020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2020年教学工作部及各系部以“按程序、按规范、高要求、高标准”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回顾了去年在疫情期间学院整体教学运行情况。本学期教学工作部及各系要一如既往以此要求开展好教学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夯实常规、扎实教研、立足课堂、提升质量”的工作目标,强调要扎实推进教学常规管理,着力打造高效课堂,实现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熊晏主任讲了新学期的开学工作安排部署,特别强调了开学工作要做到“六个到位,三个一”,确保课表、教学场地、教学设备、教材、学生和老师到位,确保第一周第一天的第一节课万无一失。做好本学期的3月14日的补考工作、学籍清理和收费补考工作,开展好本学期的日常的教学检查工作以及毕业生等各类工作的安排。

熊振国主任强调新学期要以新的面貌来开展工作,对于2019版的人才培养方案,各系部要在4月10日之前完成教学大纲任务的编写工作;本学期有文学系的日语专业、经管系的财务管理的学位评估工作,要高度重视这两个专业的学位评估,提前准备好日语、财务管理专业评估支撑材料待湖南省教育部专家检查;对于2017级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已经完成,各系部督促学生及时与指导老师联系,保证毕业论文(设计)顺利进展。

最后,甘院长做总结性发言,特别强调了本学期的教学常规工作重点,打造优秀、精干、高质的教学管理队伍。明确提出本学期教学工作思路,并指出新学期要积极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