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2021年度新进教师专项听评课活动第一阶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2021年度新进教师专项听评课活动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为尽快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持续优化我院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水平,经学院党委行政研究决定,由学院教学督导组牵头组织,学院领导、教学系主任及教学工作部组成听评课小组对本年度新入职的6位专任教师开展专项听评课工作。从本学期开学至4月23日,听评课小组已对所有新入职专任教师完成第一阶段的听评课工作。

(听评课小组对艺体系刘莹老师课堂听课)

(听评课小组对文学系瞿靖老师进行课后评课)

(听评课小组对艺体系刘云悦老师课堂听课)

(听评课小组对艺体系雷小亚老师进行课后评课)

(听评课小组对艺体系李汶蓉老师课堂听课)

(听评课小组对艺体系李彪老师进行课后评课)

新进教师专项听评课活动与青年教师听评课专项活动是我院今年听评课工作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以田宗城副书记为组长的学院听评课活动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活动领导小组对听评课活动各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每个新进教师的听评课,原则上都要有班子成员参加并参与相关教学系的听评课活动;为切实掌握新进教师教学状态,听评课人员在听课前不通知被听课教师;听课完成后由听评组成员对新进教师进行面对面点评,特殊情况直接向相关教学系及联系院领导反馈;各教学系组织教研室认真组织教师从课前准备、课堂讲授、课堂管理、教学组织、教学方法、讲授技巧、教学效果等多方面对听课情况进行研究探讨与反思,达到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据了解,学院教学督导组将根据听评课小组的反馈于本学期末展开第二轮新进教师听评课活动。(教学工作部 刘春芳 熊晏供稿)